話說。當初一頭熱烘焙的時候

我手上什麼"給西"都沒有

唯一有的就是一股熱誠 哈哈哈  ((( 有迷有很感人)))

 

咳咳~我是說真的啦!! 當我告訴我身邊的朋友 我做出來的麵包都是用手揉出來的

無一不大吃一驚的~~直呼我真的好有耐心

 

人生嘛~~唯有自已有興趣的事才能那麼有耐心不是嗎?!

腦公OS:為什麼對我這麼沒耐心呢?!!! )))))

 

廢話不多說 在我揉了一、二個月的麵包時 手真的有一點受傷了

那時我的心頭好 KitchenAid 5QT 還在海上漂

 

但想烘焙的心 卻怎麼都關不住

終於有一天讓我發現了一個懶人的大愛-「免揉麵糰」

 

講白一點 它應該叫「一團麵糊」吧~~!! 

 

來~~~來~~~來~~~有興趣的人拉張椅子 聽我娓娓道來 !! 噗~~

 

材料

高筋麵粉 450克 

低筋麵粉 50克

鹽  5克

白神酵母粉 5克

溫水350-400cc ( 適每家麵粉不同 三寶媽是用水手牌滴)

一個塑膠筒 ( 三寶媽是拿家裡現有的儲米筒還有ikea塑膠筒 交替用 )

 

做法

1、塑膠筒內先放入溫水及酵母粉 拌勻 (下次會記得拍照))

2、拌勻之後 放入所有的材料 攪拌  (( 這樣就完成了!! 是不是~~超easy  ))

DSC02776.JPG  

(( 此圖為發酵過後的近照 ))

  

 

3、放室溫發酵2小時 會不斷的長高  哈哈哈~然後直接放入冷藏冰一個晚上

DSC02771.JPG DSC02773.JPG  

 

4、隔天從冰箱拿出來 取出前先用點麵粉輕拍在手上 去抓取你要使用的大小 

然後然後 不要硬拉喔 會破壞組織

拿一隻剪刀 用剪的 然後慢慢的塑型把收口朝下 (這部份因為需要用到二隻手 所以三寶媽沒機會拍到照片)

 

5、塑形完成後  預熱烤箱220度 放一杯熱水

放入烤箱前 拿一把刀 在表面上畫個二刀 用網篩 篩點麵粉上去

烤20-25 即可烤出外酥內軟的歐包囉

DSC02852.JPG  

我拿LC 18醬汁鐵鍋去烤 超級燙 !!!! 

但是烤出來的成果 光面這個側面 就超級滿意的啦

DSC02857.JPG  

DSC02867.JPG

看看這個裂口 是不是美極了~~

DSC02869.JPG    

也可以在拌麵糰的時候 丟入二把蔓越莓 化身為「蔓越梅歐包」 哈哈哈~

  DSC03135.JPG  

品嚐過一口 才明白 什麼叫「外酥內軟啊」

啊啊~~~~~~(尖叫不止)))

 

 

 

 

 

 

 

 

貼心小提醒

1、這種免揉麵糰 算是老麵發酵的一種 建議在一周內食用完畢喔!!不然會有一種發酵的酒味很重

若有生水就建議不要在食用了!! 所以我通常一次不會做太多 這個二份大約可製作3個歐包~

2、通常三寶媽都是哄睡小孩前先把材料攪拌好 。因為哄睡 還要陪聊天、講故事 等他們真的入睡後

我還要好好享受這個無人打擾的深夜時光    所以說 二小時 咻一下就過了

 

 

親愛的妳們 看完了這篇 有沒有想讓妳動手試看看的FU

相信我 我都可以了 你們一定會更棒

若有更好的配方及想法 歡迎提出 與我分享

 

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揉麵糰 歐包 懶人
    全站熱搜

    Dian 烘焙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